昨天我生日那天,花爸請假沒上班。

一大早把貝貝打理好,我跟花爸就一起送貝貝去幼兒園。

結果因為花爸送的關係,一切就開始變調了。

貝貝開始大哭著,不要去幼兒園,要跟爸爸媽媽回家。

我在教室陪了她好一會,才將她教給老師。

走出教室後,我跟花爸站在外面偷看,看她哭的淅瀝嘩啦的,心裡超不捨的。

 

中午老師打電話告知,貝貝在我們走後,很快的就不哭了,要我們別擔心。

下午我跟花爸特地提早去接她。

貝貝看到爸爸媽媽一起來,笑的好開心。

只是看到她早上大哭的樣子,讓我心生不妙,難道陣痛期要開始了?

 

果然,今天我自已送貝貝去幼兒園時,貝貝一下車就大哭著,她不要去幼兒園。

我一樣陪著她到教室坐了好一會。

每一次我要離開始,貝貝就開始大哭。

後來,老師接手了,我跟貝貝說完再見後,就躲在門口偷看。

貝貝哭了好久好久,快十分鐘吧。

老師處理的態度就是冷處理,老師跟貝貝說,等貝貝不哭了,老師才會抱抱她。

我知道老師這樣處理是對的,但是媽媽心裡還是很不捨,忍住衝動不帶她回家。

下午老師打過來溝通,希望媽媽能狠下心來,學習放手。

不然只會延長孩子哭泣的時間,孩子會一直走不出分離的氛圍。

 

下午去接孩子時,我給貝貝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我告訴貝貝,媽咪很愛她,請她多加油。

 

其實,我一直反覆問自已,這樣做是對的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花間蕗(花媽) 的頭像
    花間蕗(花媽)

    花爸+花媽+花貝貝=我們這一家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