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LC的各個社團,都吹起一股鹽麴風。

去查了一下,原來鹽麴在2011年,在日本超級熱門,幾乎是日本家庭主婦必備品。

鹽麴是一種米鹽和鹽加水混合,經長時間發酵的調味料,這種做法源自於日本江戶時代,到現在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。

鹽麴通常是用來做醃漬物,其中含有分解酵素,可以讓肉質更加柔軟,鹽麴可以讓食物味道層次較為豐富,

鹽麴的鹹度比塩低,對於身體的負擔比較小,再加鹽麴含有大量的酵素和活菌,可以養顏美容,所以被日本人例為家庭必備的養生調味料。

原本想要自已買米麴回來做鹽麴,後來發現台灣菇王有賣做好鹽麴,立刻上網買了幾瓶回來玩玩。

   

螢幕快照 2013-11-24 上午12.33.31.png  

收到鹽麴後,買了一包有機小黃瓜,打算做鹽麴小黃瓜試試味道。

 

IMG_1352.jpg  

雖然是有機小黃瓜,我還是習慣先用菜瓜布輕輕刷洗一下,把尖尖的刺都刷掉。

 

IMG_1353.jpg

將小黃瓜切成適當的大小。

 

IMG_1354.jpg  

菇王鹽麴,小小一瓶。

 

IMG_0851  

加入一匙鹽麴,只要一匙就好,太多的話鹽麴味道會很濃,吃久了會覺的怕怕的。

 

IMG_1355.jpg  

 如果吃辣,再切點蒜頭和辣椒,再蓋上蓋子,搖個幾下,入進冰箱冷藏半天,就可以享用。

 

鹽麴小黃瓜,不似用醋淹漬的小黃瓜有帶酸味,吃起來是清甜的小黃瓜原味。

如果對鹽麴發酵的味道不喜歡的人,可以要吃前先把小黃瓜沖一下冷水,滋味也是不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鹽麴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