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是前幾天太順利了,所以老天爺要考驗一下我吧,才剛開始變冷,我就感冒了!

三天內跑台北和嘉義完再回台南,好累喔~

只是,我覺的,當老木的真的不能生病,生病了就容易忽略到一些小細節。

 

=07:00=

貝貝今天這一餐並沒有吃。

因為貝貝昨天的睡眠時間忽然延長了,原本三點會醒的她,竟然到五點半才餓醒。

原本想說先安撫她,到七點再餵,但是她餓到哭,只好先餵。

到了七點,貝貝睡醒了,但她老木我爬不起來,卻也忘了交代小紅七點要補餵貝貝一些配方奶,不然怕她撐不到下一餐就餓了。

08:30我們車回台南,因為車程太短,貝貝只睡了一個小時就醒了。

 

=11:00=

因為上一餐只睡了一個小時,貝貝脾氣有點不好。

11:00餵奶時,她並不太願意喝。

後來跟紅塵決定先幫她洗個澡,讓她身體舒服一點,再餵她喝奶。

喝完奶後,貝貝還是不太願意睡,輕拍她好久,她才願意入睡。

 

=15:00=

因為早上的整個作息有點亂掉,15:00貝貝並沒有自已醒來,我只好叫醒她,餵她喝奶。

本來要餵她一些米精,但貝貝一直不願意吃,一吃就哭。

我並不想勉強貝貝進食,因為我想培養她快樂的進食習慣,所以這餐我沒餵她吃米精。

 

=19:00=

雖然作息沒有很顯的亂掉,有按照時間餵奶,和清醒玩的時間。

但是貝貝奶量一直都喝不多,也很反常的不吃米精。

不過,因為她老木感冒了,所以也沒想很多。

只是安撫貝貝睡覺的時間,感覺變久了。

 

=21:00=

這一餐餵完後,玩沒幾分鐘,貝貝就一副想睡的樣子。

因為貝貝今天白天的睡眠情況不是很好,所以想說就讓她睡吧。

但睡前吵鬧的時間,一樣比昨天久。

檢查貝貝並沒有發燒也沒有脹氣,只好努力安撫她。

 

=23:00=

這一餐我沒叫醒貝貝,只是輕抱起她,讓她在半醒之間喝奶。

貝貝沒喝很多,一下子就睡的很沉。

這一餐沒餵貝貝吃米精,不知貝貝會不會在下一餐就哭醒?

 

=03:00=

貝貝在三點後就哭醒,我餵她喝完奶後,她一直無法入睡,一放進嬰兒床,就會大哭。

後來我發現貝貝拉肚子了,量量體溫,貝貝的體溫到38度了,輕微發燒。

這幾天到處跑下來,她累倒了。

紅塵擔心她,所以建議讓她跟我們一起睡,但是貝貝一樣睡的很不安穩。

後來,重感冒的老木,昏睡過去。

隔天早上11點起來時,紅塵才告訴我,貝貝一整晚都沒睡,隔天,貝貝一整天的作息都亂掉了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實,貝貝是個貼心的孩子。

才四個多月的她,可以自已玩玩具半個小時以上。

只是先前我們的方式錯了,睡得不好的貝貝,才會有焦慮的症狀和一直尖叫。

這幾天的穩定睡眠,讓貝貝每個階段醒來時,可以明顯感受到她的開心。

只是,今天我失職了,不夠注意貝貝的情況,到了半夜,才知道她一整天的不安,是因為身體不舒服。

 

親愛的貝貝,媽咪希望妳能夠天天都很開心。

f26b140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