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向採多元學習法,什麼都讓貝貝去學,再從貝貝的學習狀態去觀察貝貝的興趣是什麼。

最近朋友介紹一個畫畫老師-藍莓老師給我,所以我也開始讓貝貝去畫室跟藍莓老師學畫畫。

這次的畫畫課有別於之前貝貝上過的課程,貝貝之前上過的課都是親子共學,而藍莓老師是採獨立教學,只能貝貝跟老師進去教室,下課時媽媽再來教室接小朋友。

原本擔心只有的2y2m的貝貝不知能不能適應,但看到她開心的牽著藍莓老師的手往教室走去,媽媽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了。

上課的過程老師會拍下小朋友的學習狀況,等下課後再跟媽媽討論今天的上課內容。

因為貝貝還小,所以藍莓老師上課會先玩認識顏色的小遊戲。

 

IMG_2649.jpg

藍莓老師拿一個裝著球的紙箱,請貝貝自已練習拆膠帶。

IMG_2652.jpg  

拆開後,藍莓老師將貝貝放進紙箱,讓她用腳去感受紙箱內的物體。

 

IMG_2651.jpg

然後請貝貝自已把箱子裡的球全部拿出,貝貝一直試著努力的撈到球。

 

IMG_2653.jpg  

然後把紙箱翻倒,讓貝貝了解,這樣可以把全部的球倒出來。

 

IMG_2658.jpg

 接下來,請貝貝做顏色分類,用藍色的盤子歸類藍色的球。

 

IMG_2657.jpg  

用綠色的盤子裝綠色的球。

 

IMG_2656.jpg

用黃色的塑膠帶裝黃色的球。

 

IMG_2659.jpg

再請貝貝將裝好的球,一盤一盤放入紙箱。

 

IMG_2660.jpg

貝貝正在一顆一顆丟紅色的球進去紙相。

 

玩完顏色分類後,老師開始讓貝貝畫畫,而畫畫的水彩顏色只有紅黃藍。

 

IMG_2662.jpg

藍莓老師讓貝貝自已拿著一手拿著小杯子,一手拿著刷子畫畫。

貝貝拿著小刷子,認真的塗上黃色顏色。

 

IMG_2661.jpg  

藍莓老師很仔細觀察孩子的手部運用情形,她發現貝貝的手挺靈活。

 

IMG_2663.jpg

 

藍莓老師告訴我,貝貝在畫畫時,懂的運用手做轉折動作。

 

 IMG_2666.jpg

黃色畫完,換用紅色的畫,貝貝拿小杯子拿的好穩,

 

IMG_2667.jpg

藍莓老師拿著相同顏色的球,往高處丟,訓練貝貝伸長手,往更上面的地方畫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2668.jpg

貝貝拿著黃色的水彩疊在藍色上面。

 

IMG_2669.jpg

藍黃交錯後,貝貝很開心的跟藍莓老師說,綠色出來了~

 

IMG_2670.jpg  

這是貝貝今天畫的~~~~~

 

 

2y2m,貝貝的獨立程度讓我訝異。

我也不在乎貝貝是否能畫出什麼,我要的是貝貝能體會握筆畫畫的感覺。

以這種年記能獨自跟老師上完一堂課而不吵鬧,真的很棒。

我的貝貝,妳是媽咪的驕傲。

 

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畫畫 藍莓老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