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從嘉義回來,忽冷忽熱的天氣,讓我一下子就感冒了。

到了晚上,症狀更是明顯,整個人昏昏沉沉的。

到了半夜,才發現,原來生病的不只我一個。

 

半夜3點半,貝貝哭著要夜奶,紅塵抱她起來時,發現她體溫有點高,一量才發現,貝貝發燒了,體溫38度。

我昏昏沉沉的貝貝喝完奶後,紅塵趕緊幫她貼退熱貼布。

貝貝喝完奶後,一直不願再次入睡,紅塵叫我先去休息,他照顧貝貝就好。

我就這樣一直昏睡到早上9點,半夢半醒之間,紅塵告訴我貝貝從三點之後沒再入睡。

我讓貝貝趴在我身上,拍拍她的背,沒多久,我們母女再次昏睡過去。

 

11點後,我睡醒了,精神總算好了點,而貝貝也早就醒了。

紅塵告訴我,10點的時候,貝貝還有醒來一次,他已經先餵完奶了,雖然燒已經退了,但貝貝一直不願意再入睡。

於是我跟紅塵幫她洗了澡。

因為生病,我不想勉強那麼可憐的孩子,還要照表操課。

洗完澡後,然後讓她趴睡在她的嬰兒床,輕輕的拍她的背,慢慢的安撫她,半小時後,貝貝終於睡著了。

貝貝睡著後,一轉頭我發現也跟著睡著了。

原來,紅塵從半夜三點,就沒睡,一直照顧著我們這一對生病的母女。

 

下午3點,我按照作息的時間,餵貝貝喝奶,喝完奶後,我想讓她繼續睡。

原本,想利用下午3點那餐,讓貝貝的作息接上,結果下午6點,我媽來了,而貝貝也被吵醒了。

老人家疼孫,所以只好七點餵完奶後,讓我媽她們玩到9點半再讓貝貝睡覺。

結果八點時,我媽就將貝貝抱給我了,因為貝貝已經昏昏欲睡。

我讓貝貝直接睡到23點那餐,這一餐我嘗試餵貝貝加了半匙米精的配方奶。

貝貝沒有反抗,喝完後又繼續睡。

 

半夜,我一直觀察著貝貝,一方面擔心她再次發燒,一方面也等著半夜三點餵奶。

結果貝貝睡到四點半才要夜奶。

喝完奶,貝貝又繼續入睡,量完體溫,確定都正常後,而我也比較安心跟著入睡。

 

早上六點半,我起床幫貝貝整理衣服,準備送她去保姆家。

紅塵跟我說,貝貝早上五點半就已經稍微醒了,只是看到我們都還在睡,所以貝貝又乖乖的趴下去睡。

後來,貝貝每十幾分鐘,就會抬頭看了一下,發現我們還沒起床的話,她就會乖乖的再趴睡。

聽完紅塵的話,我抱著貝貝,親親她的小臉蛋,謝謝她那麼的貼心。

 

四個月的貝貝,已經長大的,適應能力也愈來愈好。

我一直以為,作息亂掉的貝貝,晚上一定會因為睡不著而哭鬧。

結果我錯了,貝貝很快的進入情況,一下子就接上了作息。

沒想到,我的小貝貝真的長大了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麻麻最心愛的寶貝貝,謝謝妳的體貼。

聞著香香的妳,親著妳甜甜的臉頰,麻麻真的好愛妳。

c30bd70   

 

親愛的爸比,謝謝你辛苦的照顧我們。

為了感謝你的辛苦,好吧,我把小貝貝讓給你一天~^0^

不過,只有一天唷,之後貝貝還是我的。

c3d84c0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行入睡 不夜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