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好朋友,曾經在臉書説了一段話。

『  剛結婚 時
     遇到挫折時 總想著沒結婚的自己

     生小孩帶小孩忙亂時
     會懷念自己可以輕鬆看書逛街的自在

     為什麼不去想
     還沒結婚時 有時孤單一個人寂寞的心情

     為了想要一個孩子 四處就醫的無奈

     當了爸媽就沒有回頭路了   』 

 

我沒有按讚也沒有回覆,但她明白,我感同身受。

 

我跟花爸的人生規畫裡一直沒有生孩子的議題,因為醫生説過不好懷孕,所以也懶的深究。

但一個意外,貝貝來當我的孩子。

從孩子剛出生時無措和茫然及不適應,到現在無時無刻都在讚嘆著,貝貝怎麼那麼可愛!!

於是,我有了如果每個孩子都像貝貝那麼可愛,那麼我願意多生幾個。

但事與願違,仍究無法懷孕。

所以送貝貝去幼稚園後,我開始跑婦產科就診了。

我一直知道自已是多囊性卵巢症,因為胰島素抗阻,導致體重狂飆,瘦不下來要懷孕更難。

(胰島素抗阻會增加變成糖尿病的風險,唯一慶幸的是,我的血糖偏低。)

奇美的婦產科醫生建議我做個小手術,可能會比較容易受孕。

但我沒時間去做這個手術。

後來,又改到成大看醫生,成大的醫生建議先吃藥,降低胰島素值,瘦身下來再看看能不能懷孕。

不行的話,再來考慮人工授孕。

 

老實説,我真的很貪心,我真的很想再要一個孩子。

我希望貝貝長大以後,能有手足可以依靠。

 

醫生開了處方,所以接下來就是我的努力了。

所以,開始〞減重大作戰〞!

希望明年的母親節的這個月,我po上網的是二條線的驗孕棒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囊性卵巢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