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燉完牛肉湯後,朋友建議可以拿掉洋蔥改用蘋果,吃起來會更香甜。

這次燉排骨湯我就拿掉洋蔥,丟半顆蘋果下去。

 

材料:白蘿蔔一條、紅蘿蔔一條、蘋果半顆、老薑一小塊、葱白一段、自製滷包。

自製滷包:八角2顆,花椒一些,月桂葉3-5片。(滷包跟牛肉鍋一樣,但我八角的量會少很多,放個二顆就好,如果燉的很大一鍋,要自已加量,我用的是26cm的LC媽咪鍋。)

 

所有材料先洗淨去皮。

IMG_7421.jpg  

 

豬排骨洗淨。

IMG_7424.jpg  

 

要燉好湯,去飛水很重要。

(就是煮一下去雜質血水啦,我習慣冷水時就加肉進去,開火後,水會慢慢變熱,慢慢的把雜質煮出來。煮完後,一定要把肉洗乾淨,不然白煮的。)

IMG_7437.jpg  

 

材料進去後,再倒水。

蘋果我只加半顆。

IMG_7431.jpg  

 

剩餘的半顆,切片泡一下塩水,放在冰箱給貝貝當點心。

IMG_7430.jpg  

 

大火煮滾個半小時後,再關小火。

煮好後,再撒點塩巴。

IMG_7444.jpg  

 

燉個二個小時後,湯頭清甜,一點都不油。

IMG_7446.jpg  

 

事實上,我不喜歡吃白蘿蔔和紅蘿蔔。

但燉久後,吃起來真的很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