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花爸工作很忙,常常晚上十點或十一點才回家。

有時忙到連晚餐都沒得吃,所以花爸下班後最常買的是速食店(賣當當是我家==)

但這樣真的對身體不好。

所以,我開始每天燉一鍋湯,希望他吃起來健康又有飽足感。

 

花家是不吃調味料的,所以煮菜最多只會加塩巴,像高湯粉類或是味精是不會在我家出現的。

那要怎麼讓沒加高湯粉的湯喝起來好喝呢?

沒有特别的法子,就靠就是果菜類和細火慢燉而已。

 

材料:白蘿蔔一條、紅蘿蔔一條、洋蔥一顆、老薑一小塊、蒜頭2-3顆、葱白一段、自製滷包。

自製滷包:八角3-5顆,花椒一些,月桂葉3-5片。(如果燉的很大一鍋,要自已加量,我用的是26cm的LC媽咪鍋。)

 

牛肉切成塊狀。

這盤應該是沙朗,剛好清冰箱。

IMG_7396.jpg  

 

將紅蘿蔔白蘿蔔以及洋蒽去皮切塊,老薑也要去皮。

老薑不去皮,喝多容意上火。

IMG_7398.jpg  

 

自製滷包:八角、花椒、月桂葉。

IMG_7402.jpg  

 

我習慣用滷包袋把辛香料裝起來。

IMG_7404.jpg  

 

牛肉川湯去血水和雜質。(如果是現買的牛肉,也可以跳過川燙,直接乾煎封血水)

IMG_7399.jpg  

 

燙完要把肉塊清洗乾淨。

IMG_7400.jpg  

 

燉前再稍微乾煎一下,吃起來會更香。

IMG_7401.jpg  

 

然後放入其餘材料,先大火煮滾個半小時。

 IMG_7407.jpg    

 

滾了後,再蓋上蓋子,文火燉三~四個小時。

如果鍋裡的材料放很滿,我習慣鍋子和蓋子之間會放一根筷子。

這樣才不會造成水太滿噗鍋而流下來。

IMG_7408.jpg  

 

燉了三個小時候,再撒塩巴和再加一些水。

(煮的時候,水份會流失乾掉,避免湯太少,可以適時加些水)

 IMG_7413.jpg  

 

這色澤挺美,湯呈金黃色。

湯頭喝起來,清淡但香氣十足。

IMG_7418.jpg  

 

花爸下班後,一個人喀了半鍋==

IMG_7420.jpg  

 

    

燉湯其實不麻煩,也沒什麼困難度。

靠的只是細火慢燉。

洋蒽有大量的維它命,給孩子喝滋養氣管倒是不錯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