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貝現在2y4M。

從出生到現在,八百多個日子來,最難免遇到的就是看醫生。

無論是打預防針或是感冒看醫生都好,那都是父母要學習的過程。

1y時帶貝貝去看醫生,因為當時年紀小,所以都被丫木又騙又哄的看醫生。

但從1y6M開始,這招不受用了。

每次看醫生都又哭又鬧,甚至一看到白色的醫生袍,就會大哭。(==有沒有那麼敏感啊,難道要叫醫生穿便服嗎???)

看診過程,醫生一定會例行性的檢查耳朵,鼻子,和喉嚨,這時就要出動媽媽的熊抱和護士小姐的固定法。(講白一點,就是五花大綁。==)

所以,每次檢查完,貝貝的小小心靈嚴重受創,丫木的小小心靈也跟著受創,頭皮發麻啊~

 

1y8M後,剛好巧虎也寄來了有關於勇敢看醫生的dvd,再搭配醫生遊戲組。

漸漸的,貝貝可以接受看醫生這檔事了。

 

醫生遊戲組那種好,事實上只要是有聽診器,有耳溫槍和針筒就可以了,所以那種都好。

我花了好了好長一段時間,天天在跟貝貝玩醫生遊戲,希望這樣做能讓貝貝覺的看診是一件很好玩的事。

每次玩醫生遊戲時,我都會扮演病人,引導貝貝做醫生該做的事。

我都會先假裝咳嗽,然後對貝貝説,醫生快來,我生病了。

當貝貝拿耳溫槍幫我測量耳溫時,我會問貝貝我是不是感冒了?有發燒了?

接下來請她幫忙檢查喉嚨,也請她幫我打針。

 

剛開始,我永遠都在扮演著病人,玩著玩著引起貝貝的興趣後,貝貝也開始搶著當病人。

貝貝甚至會開始假裝咳嗽,請媽媽或爸爸幫他看病。

漸漸的,貝貝不再恐懼看醫生,而是十分喜歡看醫生。

現在貝貝每次進到診間後,貝貝都會覺的自已在玩醫生遊戲,再也不哭不鬧,每次都乖乖配合醫生的指令。

 

這件事讓我了解到,要明白孩子害怕什麼?

貝貝對過診過程覺的很害怕,她害怕嘴巴張開入侵式的看診流程。

我用了很長的時間,告訴貝貝,那一點都不可怕,而且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怕看醫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