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貝貝上學的第三天。

早上起床換衣服時,媽媽問她幼兒園好不好玩。

貝貝很開心的説幼兒園好好玩,我要去幼兒園,但口氣中帶了一絲的不確定。

 

到學校後,我特地留在幼兒園陪她一陣子,然後告訴她,媽媽下午很快就來接她了。

貝貝眼裡有流露出不捨,讓媽媽好捨不得,但貝貝還是很乖的進了教室。

中午媽媽狠心的沒去看小孩。

 

覺得貝貝已經開始有分離焦慮症了,所以下午接貝貝時,跟老師稍微聊了一下。

老師説,早上貝貝有小哭,原因是因為别的小朋友稍微碰到她,再加上看其它小朋友哭著找媽媽,所以她也跟著哭了。

媽媽聽了很捨不得,但還是針對小朋友碰她的問題,跟老師實討論了一下。

貝貝是一個做任何事都很小心的孩子,所以她不會在樓梯跑跑跳跳,也不會在危險的地方玩,更不會自已爬到桌子上,

這樣的小孩,自我保護意識很高,所以貝貝不喜歡不認識的人碰她,也不喜歡不熟的孩子碰她。

一旦有同齡的孩子碰她,如果對方用力過當,貝貝就會覺的有人打她。

跟老師討論完要怎麼做的方式後,貝貝很開心的跟著我回家。

 

在路上,貝貝一直跟我説,媽媽我想吃水餃吃蛋糕。

我跟貝貝説,今天貝貝去幼兒園表現的很棒,所以買蛋糕給貝貝吃。

 

晚上睡前,貝貝跟我説,媽媽我不想去幼兒園。

我問她,幼兒園好不好玩。

貝貝説,很好玩,但她比較想在家。

看來,這條適應的路,要走很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害怕與人相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