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很忙,所以blog更新會慢一點,有時我會一次寫二篇文章。

因為某些原因,貝貝要提早去上幼兒園了,所以忙著帶她去熟悉幼兒園。

至於什麼原因呢?不是我有二寶,也不是我要回去上班,真正的原因過幾個月再跟大家分享。

 

貝貝算是很獨立的小孩,可以跟老師獨自相處一個小時以上。

但媽媽仍是擔心團體生活能不能適應?擔心午睡能睡著嗎?擔心吃飯吃的慣嗎?

縱使幼兒園是自已千挑細選,但仍然還是擔心再擔心。

 

在去幼兒園的前一個月,我就開始幫貝貝做心裡建設。

每次只要騎車有經過幼兒園,我就會帶著她在幼兒園外佇足,然後跟她一起念:幼兒園,真好玩,有老師,有溜滑梯,還可以一起唱歌跳舞。

也常常問貝貝,想不想去幼兒園玩。

去幼兒園前,也跟幼兒園詳細溝通過了,告訴老師貝貝的一切生活習慣。

也常常問貝貝,想不想跟去幼兒園找老師呀~

久了,貝貝都會很開心的告訴我,她想去幼兒園。

 

我十分明白,有些媽媽是很反對小孩太早去幼兒園。

事實上,我對於讚成或反對沒有一定的立場,應該説,這事沒有真正的答案。

如果孩子在家裡,媽媽沒有教導知識,只是在家玩耍看電視而已,那麼為什麼不放手讓孩子去學新的東西。

我相信,如果是很用心的媽媽,教出來的孩子,一定十分的棒。

但我更相信,只要用心的媽媽,就算把孩子送去幼兒園,孩子回家後,媽媽還是會用心教導。

 

我評估過,我也相信我自已可以把貝貝教的很好。

2y4m的貝貝,不管是講話,禮貌,甚至自主性都十分的好。

2y4m的貝貝,已經會自已完整唱很多首兒歌,對於學習也很有興趣。

但為了孩子好,很多事我不得不妥協,找出一個平衡點。

 

那貝貝如果真的不適應呢?

那我還是會自已帶,把計畫往後挪,等貝貝再大一點再實施,

 

至於去幼兒園要準備什麼東西呢?

1.書包(學校發)

2.圍兜兜 (吃飯用)

3.換洗衣服 三套 (冬天時,最好連內搭都準備)

4.綿被和枕頭

5.睡覺習慣用的用品(比如,貝貝喜歡抱娃娃睡)

6.如果還沒戒尿布,要準備尿布。

7.每天都要帶水壺。

8.牙刷,嗽口杯,和毛巾。

9.濕紙巾和衛生紙各一包。

有的幼兒園的規定不一樣,所以最好再跟老師討論一下。

 

親愛的寶貝,讓我們一起加油。

IMG_5771  

 

希望新的一年,花家新年新希望,事事順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幼兒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