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很多人問我,貝貝上幼稚園後,你要做什麼?會不會很無聊?

事實上,這個問題常讓我很疑惑?

我疑惑的是,全職媽媽的角色就只有帶小孩就沒其它的事了嗎?

更何況,就算孩子去了幼稚園,家裡的乾淨整潔也要有人打掃,衣物也總要洗吧~

所以我不懂為什麼會無聊?

我相信不管是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婦女,只要用心都是個好媽媽。

只是立場不同,做事的方式不同罷了。

 

先來説説全職媽媽這個角色。

這個角色並沒有什麼了不起,只是要非常有勇氣去面對。

面對什麼?

面對孩子的教養,面對家裡的規畫整潔,面對旁人的眼光,最後還要面對自已。

當了全職媽媽,我相信孩子的教養大部份都會落在媽媽的身上,所以只能逼著自已努力多學多懂些。

當了全職媽媽,我相信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家裡變垃圾場不收拾,衣服也不洗,所以會有一堆家務事。

當了全職媽媽,我相信會有一堆不是全職媽媽的人問你,之後要做什麼?

當了全職媽媽,我相信最後最難過的關卡就是自已,因為跟社會脫節了,很多事再也不是妳所相像的美好。

 

但我還是很願意當個全職媽媽。

因為孩子的笑容,因為孩子的一句我是無尾熊,愛抱抱。

當我的孩子黏TT時,告訴我,她愛媽媽,愛媽媽抱抱。

對我而言這就夠了。

 

倘若真的要我交出一張人生計畫表。

那我可以很坦白的説,孩子上學了,並不等於我很閒。

因為我也要自我進修,這樣才能跟著上孩子的腳步。

我為了孩子當全職媽媽,不是為了閒在家裡當貴婦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陪我的孩子成長與學習。

 

所以别再問一個全職媽媽,孩子上學後,妳要做什麼?

答案很簡單,當妳願意放下一切,當個全職媽媽時,妳就會懂了。

 

我很慶幸,我有支持我的家人和老公。

每個家人都勸我不要工作了,好好的把貝貝教養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