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朋友問我要不要買節能板,放在瓦斯爐上,可以保護鍋子底部不被刮傷。

我想了想應該不需要吧!

結果,人果然不能鐵齒,過不到一個月,我忽然發現我的staub鍋子底部被刮了一道痕跡。

雖然她是二手買進,但還是很心疼。

所以為了避免我其他鍋子的屁屁開花,這次百貨公司週年慶,我趕緊趁有折扣時買了節能板。

 

先來説説節能板的特性:(以下節錄herbuy商店説明)

商品特色
放在瓦斯爐上可以使鍋子受熱均勻,烹調食物時,節省時間,更可以使鍋底不用直接接觸火燄,省去刷洗,同時可防止風吹時火焰不集中。
1. 瓦斯爐放上神奇節能板,變電爐,鍋子不變黑,不用刷鍋底。
2. 湯汁外溢時,可保護爐心,省去洗瓦斯爐的麻煩。
3. 保護鍋具把手,不燒毀。
4. 小鍋加熱,鋼杯熱牛奶,便當盒熱菜,不用換鍋,直接放在節能板上加熱。
5. 摩卡壺,奶泡壺不用酒精爐,更可輕鬆加熱。
6. 儲熱性佳,可提早熄火。
7.不適用在有加裝安全裝置的瓦斯爐上

‧使用節能板,能避免鍋具因長期火燄所導致的變色。
‧使鍋底更容易清洗。由經過陽極處理的鋁合金製成以利儲熱功能。
‧長期使用可節省能源,此節能板經特殊製程,無塗層,經高溫也不會釋出異味。
‧適用於各種爐具,陶瓷爐、瓦斯爐、鹵素爐、電爐。


IMG_1573.jpg  

我家是三口爐,所以我買了二塊24cm的節能板。

 

IMG_1582.jpg

裡面附的説明書,放上節能版後,連小鋼杯都可以直接煮了。

 

 IMG_1576.jpg    

放在爐子的樣子。

第一天放上去時,剛好我媽來我家玩,一看到這個節能板,立刻説買的好

我媽説,先不管節能的功用,放上板子後,爐子比較不容易髒,以後就不會清爐子清到抓狂

我想想也對,這張照片中有二個爐子,另一個沒被節能板蓋住的爐子是我最少用的。

我已經很努力刷了,但一樣有些髒的部份,跟本刷不掉,每次看到就覺的很刺眼

 

IMG_1584.jpg

放上節能板後,再用我的lc鍋,我就不用擔心我的鍋子會不會屁股開花。

 

IMG_1579.jpg  

有了這塊板子,就算小鍋子也可以放得很安穩。

 

IMG_1586.jpg  

有時我會直接拿他來退冰,退的速度會比不放節能板快多了❤️。

  

IMG_1587.jpg  

至於節能板到底有沒有節能功用。

我相信用的,因為它保熱的效果很好。

有時魯東西時,我會提早十分關火,關完火後,鍋子裡的食物還是在滾滾滾~熱的很咧

IMG_2470.jpg  

使用一個月的節能板,已經開始髒髒的,但也很好刷乾淨。

如果不用節能板的話,那一定會刷爐子刷到抓狂~

有時herbuy會打折,一個才一千三,小小工具可以節少很多麻煩,真的很值的入手^O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瑞康 節能板 lc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