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週年慶,花爸買了fissler的壓力鍋給我

結帳的時候,銷售小姐說這個月有壓力鍋的料理課,問我要不要來聽?

開玩笑,有課可以聽,一定要來啊,所以我當場就回覆一定會參加。

回到家後才想到,我竟然忘問了Fissler會請那個老師來ORZ。

 

IMG_1999  

很多人都問我,為什麼不直接找代購呢,會便宜很多。

但事實上,如果你選在周年慶買,折扣下來,並不會貴很多,而且又有保固,所以家裡的大部份鍋具,我都會選擇在周年慶入手。

 

 

IMG_1996  

沒想到,今天來的是牛牛廚娘耶~❤️

真是太開心了❤️。

 

IMG_2003

一坐下來,招待的小姐,就端上了一碗白木耳甜湯。

我的天啊,太好吃了~我超愛吃白木耳甜湯的。

 

IMG_2004    

蔬菜魚湯,這是上一場做的,完全不加任何的調味料,真好喝。



IMG_2011.jpg

老師這次做的是蔬菜魚骨湯。

湯的材料只有魚骨,紅蘿蔔,洋蔥,大蒜和薑。

紅蘿蔔和洋蔥都不要切碎唷,營養才不會跑掉唷。

 

IMG_2015.jpg

材料放進去後,中火煮滾,等待上壓後,再小火三十分鐘。

 

等湯的好的過程,老師示範第二道菜-海南雞飯。

 

IMG_2022.jpg

煮飯的原則,幾杯米就幾杯水。

加上紅蔥頭,薑,打碎放入鍋中。

 

IMG_2023.jpg

再放入香蘭葉,和雞肉悶煮。

接下來是無水蒸蔬菜。

IMG_2029.jpg  

只要倒入50ml-100ml的水,利用水蒸氣去蒸熟蔬菜,養份不才會流失。

只要等水滾後,就可以熄火,再等個30秒即可撈起。

 

IMG_2034.jpg  

蒸完蔬菜的水多乾淨,一點都沒變綠色。

 

IMG_2036.jpg  

拌一些酪梨油和少量的玫瑰塩,超好吃的,沒有過多的味道,而是很簡單的青菜的甜味。

 

IMG_2045.jpg

海南雞飯好了,開鍋時,好香啊~

食材煮完的色澤真美。

 

IMG_2060.jpg  

 拌上一些油和青蔥,吃進嘴裡的是股很清香的味道,一點都不油膩。

 

IMG_2048.jpg  

湯也好了,只要半小時,這鍋湯汁多清潵,蔬果的甜撲鼻而來。

 

 

IMG_2063.jpg  

整根紅蘿蔔不切直接用壓力鍋煮熟,原來不削皮的紅蘿蔔是那麼的甜。

小姐給我一大塊,我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啦~><

 

IMG_2062.jpg  

用攪拌器直接把魚骨和蔬菜全都攪散。

 

IMG_2066.jpg

這湯超適合小baby和老人家的,魚骨直接打散,滿滿的都是鈣質啊~

 

IMG_2064.jpg  

接下來是用小壓力鍋烤焦糖法國土司。

 

IMG_2071.jpg  

 香香脆脆,帶著焦糖香好好吃。

 

整場課聽下來,我只能說壓力鍋真的是必備品。

尤其是做副食品的好物啊!!

魚骨熬完直接打散,真的是最天然鈣的補及品。(如果魚骨沒有熬爛,請勿給小孩和老人吃。)

我好期待我的壓力鍋,只可惜我的壓力鍋一月才會到,等到了再來開箱分享好了。

半夜寫這種文,真是自作虐~肚子好餓啊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issler 壓力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