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完貝貝後,我的身體一直很不好,只要太過勞累就容易感冒,有時甚至嚴重到要住醫院。

貝貝一歲半後,我積極的想懷二寶卻一直沒有動靜,甚至打了排卵針和破卵針,但一樣沒有效。

也因為身體太差,無法吃幫助懷孕的小白球,就算用塞的也會讓我整個人暈眩到想吐。

很多朋友常常告訴我,叫我要去看中醫調理身體,但是帶著貝貝去看醫生,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。

有一次跟鄰居閒聊,鄰居大力介紹我一定要去看邱錦伶老師的擇食三本書。

這三本讓我受益很多,雖然還沒有真正開始擇食,但書中講的薑汁,讓我在這個冬天深深的體驗到了。

這幾年來,我有很嚴重的氣喘,只要季節變換,不是感冒就是氣喘發作。

今年入秋,因為氣喘發作,讓我在急診室躺了一夜。

入冬時,我開始接觸擇食這三本書,也開始替自已和家人準備溫薑汁。

結果效果好的出奇,寒流來的這幾天,我的身子依然安好,氣喘也沒發作,或許是因為喝了薑汁,每天身子都暖呼呼的,所以讓我平安的渡過入冬的換季期。

IMG_1777.jpg  

想調理身體,想懷孕,想瘦身,都應該買這三本書。

 

 IMG_1780.jpg  

薑汁的食譜,對過敏也很有效。

打的方式,其實果汁機也可以,慢磨機也可以,甚至豆漿機也可以。

 

IMG_1429.jpg  

老薑一斤。

 

IMG_1669.jpg  

先用水仔細的把老薑洗乾淨。

 

IMG_1331.jpg  

把皮削乾淨,薑皮容易上火,所以一定要削乾淨。

老薑不好削,也容易刺激皮膚,所以削的時候,一定要帶手套。

 

IMG_1670.jpg  

削完的皮不要丟,再用乾淨的水泡一下,等等還會用到。

 

IMG_1431.jpg

切小塊放進果汁機打,我是用Blendtec打,所以水只加少少的。水加愈少愈好,這樣薑汁才會愈純。

 

IMG_1336.jpg      

打好的薑泥倒入豆漿布。

 

IMG_1338.jpg  

IMG_1338.jpg  

使力的擠出汁。

  

IMG_1340.jpg  
 擠出的薑汁放到爐子上煮滾,煮的時候可以攪拌,一但熄火後,就不可以再攪拌了。

放涼時如果攪拌,會讓薑汁容易臭酸,天氣冷時,可以再拿一個大鍋放入冷水,再把煮好的薑汁鍋放進去,縮短冷卻的時間。

 

 IMG_1432.jpg  

冷卻後,撈起泡沬,煮過的薑汁裡會出現果凍般的物質,那是正常的,果凍一樣可以吃。

 

IMG_1675.jpg 

 補拍薑汁煮完後的樣子。這是另一批煮的薑汁,放涼後,表面會浮出一層渣渣,要撈乾淨。

 

IMG_1731  

我一次大概會做二斤的薑汁,所以我習慣用做布丁的保羅瓶裝七分滿,冷藏放一瓶,其餘都放進冷凍庫,這樣薑汁的保存期限會比較久。

 

❤️ 剛有提到,薑皮洗乾淨不要丟,接下來教大家薑皮的運用。

IMG_1671.jpg  

擠乾後薑的渣渣不要丟,放入洗好的薑皮,把綁起來。

 

IMG_1674.jpg 

加水進去煮個二十分,煮完的薑汁水,可以拿去泡澡,用薑汁泡澡,可以消除水腫。

但要注意泡澡時的水溫,加入薑汁後,水溫不宜太高。

另外,皮膚易容過敏著,不可以用薑汁泡澡,

 

薑汁喝法。

IMG_1357.jpg  

每天早上空腹,一匙薑汁加50-100c的溫開水,再加入一茶匙果寡糖。

mc來時禁喝,胃潰瘍的人也不適合飲用。

溫薑汁一天最多喝200cc就好,如果重感冒的人,可以到400cc。

 

雖然還沒有開始擇食,但光靠溫薑汁,讓我一星期瘦了一公斤,每天身體也暖呼呼的,入冬至今,氣喘和感冒都沒有找上我。

 煮好的薑汁,也可以拿來入菜,像是黑糖薑汁地瓜,或是薑汁燒肉都很棒。

這個冬天,讓我們拒絕當冰山美人,一起暖洋洋吧。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薑汁 瘦身 氣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