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,我不是一個很會念書的媽媽,而是學生時代超級不良的媽媽。

我的學生時代,都在蹺課渡過。那時跟同學組了蹺課三人幫,常常十點多才到校,上沒幾節又跑走了。

有一次早上十點多時遇到學妹,學妹對我們揮揮手,下午二點要回去時,又遇到同一個學妹,所以又開心的跟學妹揮揮手。

有一天,學妹終於開口問:==學姐,為什麼你們課那麼少?

我只好嘿哩的笑著說:妳知道的麻~~。

學妹:學姐你們會不會混太兇了點==。

 

好啦,以上都是癈話,我要說的是,老師我對不起你><我超級後悔當年沒有好好念書。

當年沒有好好念書,現在教貝貝,常常讓我想撞牆,所以我只好一邊學習一邊教貝貝。(><為什麼當媽那麼累~)

好吧,英文要重學就算了,連數學要怎麼教小孩也要學習。

 

在貝貝一歲時,我每次抱她爬樓梯時,就會一邊數數字,1-2-3數到10,然後一直重覆的數。

1y6個月時,貝貝脫離了講話呀呀啊啊期,已經會從1背到10。

1y6月到2y時,我沒有再教貝貝新的,我只是一直重覆教她,再把1-10重覆的背起來。

貝貝2y時,我才開始慢慢教她背11-20,也開始教貝貝認識1-20的數字長什麼樣。

 

有一次,我在巧虎的教材dvd裡,看到巧虎在跳一首1-10的數字歌。

一時興起,所以我就把它畫了下來,搭配巧虎教的繞口令,常常一邊畫一邊念給貝貝聽。

601103_10201602678041472_197766360_n-1  

1  鉛筆1
2  鴨子2
3  蝴蝶3
4  帆船4
5  勾勾5
6  哨子6
7  拐丈7
8  眼鏡8
9  汽球9
10  一根棒子打棒球~

 

這種方式,不到一個月,貝貝已經認識1-10的數字,再搭配功文數字盤,貝貝甚至自已可以配對1-30。

 

有時我會稍微改一下巧虎的繞口令。

 

11  兩個鉛山筆1
12  一個鉛筆1和一個鴨子2
13  一個鉛筆1和一個蝴蝶3
14  一個鉛筆1和一個帆船4
15   一個鉛筆1和一個勾勾5
16   一個鉛筆1和一個哨子6
17   一個鉛筆1和一個拐丈7
18   一個鉛筆1和一個眼鏡8
19   一個鉛筆1和一顆汽球9
20   一個鉛筆1和一顆棒球~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最好的方式,但對貝貝而言,她覺的這是遊戲,這是唱歌。

貝貝每天晚上睡前,就會叫我唱這些數字歌。

所以貝貝每天晚上,都會聽我念數字1-50,英文數字one-ten,三字經,abc二十六個字母。

其實,我覺得效果不錯。

現在貝貝2y1M,目前會背1-20,英文數字one-ten,和一半的英文字母。

有時跟貝貝在公園散步時,我會跟她邊走邊玩數字接龍和英文字母接龍。

我念A,貝貝會接著念B,我念I,貝貝會接著念J。

遊戲永遠是最好的學習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認數字 1-10 數字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