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行入睡的訓練已經是第四天了,對於時間上的掌控也愈來愈順手,而貝貝的配合度也愈來愈高。

從貝貝出生到現在,我跟紅塵加上小貝貝,我們一家三口一直處於四處遷移的模式,常常台南嘉義和台北三個地方到處跑,但我和紅塵一直忽略要怎麼幫助小貝貝去適應環境。

每當換一個地方時,貝貝那幾天一定睡不好,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,總是搞不懂貝貝怎麼了,更不知道怎麼幫助她。

後來,保姆教我們二個絕招去應付小貝貝。

1.其實小寶寶的適應能很強,只是要多準備一些東西,比如隨身攜帶寶寶使用過的毯子,這有助於她快速適應環境。

2.當小寶寶哭鬧不休或是不肯入睡時,請幫她洗澡。

小寶寶洗完澡,換上乾淨的衣服後,會整個人神清氣爽,然後就會舒舒服服的睡著。

而這幾天,這兩招也真的派上用場了。

 b00af90  

=07:00=

今天貝貝準時在七點起床,餵完奶後,依舊讓她玩到08:00,在08:30前入睡。

雖然已經訓練了四天,貝貝的作息也逐漸穩定,但對於自行入睡還是有點難度。

通常8:00時,我會將她放在床上,躲在一旁觀察她。

如果她沒哭,我就會很開心的去上網。

如果她哭了,我會輕輕拍她的背,試圖安撫她的情緒,再躲起來。

如果她大哭了,我會將她抱起來,再次輕拍她,安撫完後,再次將她放回床上。

通常如果貝貝大哭,這個方式做幾次後,她就會累了,然後乖乖睡著。

 

=11:00=

這一餐,貝貝有提早起床,她在10:50就已經清醒。

這一餐我有餵她15cc的米精,再想餵她100ml的配方奶時,發現貝貝跟本不喝,甚至到了一餵就哭。

12:00放她在床上時,她吚吚啊啊的跟本不睡哭鬧了起來。

於是我跟紅塵決定替她洗澡。

洗完澡後,貝貝大概很開心,很乖的把100ml的奶奶喝完,然後舒服的睡覺了

可是,當她睡覺時,早就超過應該要睡覺的時間。

 

=15:00=

這餐我準時15:00餵貝貝喝奶,喝完後在16:00準備開車回台北。

事實上,下午要叫貝貝起床並不太好叫,因為上一餐她沒睡足夠二個小時半,導致這一餐叫她起床時,她整個昏昏欲睡。

這讓我十分害怕她的作息又亂了,所以我一樣叫醒她,餵她喝奶。

16:00開車上路時,愛睡的貝貝雖然想睡,卻還是睜著眼看著窗外。

我輕輕拍拍的,跟她說要睡睡了。

上了高速公路,她終於睡著了。

 

=19:00=

回程時,我們一樣譔擇這一餐在清水休息站休息。

停好車時,這時才18:30,貝貝卻提早醒了,醒了的她,不哭也不鬧,只是乖乖看坐在推車裡。

第一次帶貝貝出來公共場所,我十分擔心她會不會大吵大鬧,結果她很乖。

不過這一餐,她一樣喝的少少的100cc。

20:00我們上了車,繼續往嘉義開。

21:30到了嘉義,我把貝貝叫起床,擔心她睡太久,到半夜會睡不著。

 b059270  

第一次到公共場所的貝貝

 

=23:00=

23:00我準時餵她喝奶,這餐也餵了她15cc的米精。

這次回台北,我在貝貝的嬰兒床上鋪上她自已的小毯子,或許是她自已熟悉的東西,讓她心情穩定不少。

回到嘉義後,我一樣鋪上那條毯子,再將貝貝放入嬰兒床。

沒想到,貝貝完全沒抗拒,輕輕拍她的背幾下,她就睡著了

 

=03:00=

這餐貝貝沒起來,她一路熟睡,竟然睡到5點半才餓醒。

這是快五個月來的第一次。

第一次她睡足6小時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為了幫貝貝調作息,這次回台北和嘉義,我和紅塵都嚴格規定,貝貝睡覺的時間,不許任何人打擾。

幸好,這次長輩們都很支持,所以沒干擾到貝貝的作息。

書上寫的沒有錯,育兒時一致性是很重要的。

這四天下來,或許是貝貝有了足夠和隱定的時間,每次睡醒後,她的心情都十分的好。

之前的日子,我跟本不知道她何是睡何時要醒,所以貝貝滿月後,就常常尖叫,怎麼安撫都安撫不了。

這幾天下來,我終於漸漸的可以當一個快樂的新手媽咪

 

曾經看過一本書寫著,如果寶寶晚上喝奶的時間,愈來愈往後延,那麼代表不夜奶的日子快來臨了。

希望這幾天真的是個好的開始。

親愛的貝貝,媽媽真的覺的妳很棒。

妳要加油喔!

努力達到不夜奶唷!

b0048f0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