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訓練貝貝睡過夜的第二天,因為沒有嬰床,我一樣採取跟昨天的方式,讓貝貝一個人睡在大床上。

而我也還沒替貝貝建立一套完全的作息表,因為貝貝早上六點半要去保姆家,下午五點才會回到我這,這段時間是個空窗期,還需要再跟保姆討論貝貝白天的作息。

所以我採取的方式就是,從貝貝回家前的那餐開始算起,堅持每餐要隔四個小時,也堅持“喝奶-玩-睡“的原則下去做變通。


保姆17:00送貝貝回來時,貝貝還在睡,保姆說貝貝最後一餐是15:00,所以我推算,如果貝貝15:00喝奶,之後玩一個小時半,16:30開始睡的話,那麼19:00才能餵她喝奶。

所以作息表我定為,從下午開始 15:00 - 19:00 - 23:00 - 3:00 - 7:00

貝貝回來後,我持續讓她睡,結果令我意外的,貝貝就真的一路睡到晚上19:00。

晚上19:00,我己經泡好牛奶,輕輕叫醒她餵奶,餵完奶後,跟和貝貝玩了一個小時,貝貝己經很想睡了,我讓貝貝小睡半個小時,晚上20:30再次叫醒她跟她玩一些小遊戲,就這樣一路玩到十點半,貝貝己經擋不住睡意了。

於是我決定,再讓貝貝小睡一下,結果22:50,貝貝己經有要醒來的樣子。

所以我關掉房間的電燈,只開小燈,在一片昏暗中一邊聽著卡農,一邊餵她喝奶。

貝貝喝完奶後,拍拍嗝,放到床上趴睡,只掙扎了十幾分鐘,就沉沉的入睡。


接著我以為貝貝下一階段醒來的時間,是半夜3:00,結果在1:30分時,她己經有要哭鬧的感覺,所以我用奶嘴安撫一下她。

隔了十分鐘,奶嘴也安撫不了她了,她號淘太哭,我以為她餓了,只好先沖奶餵她,但是貝貝卻沒喝很多,大約只有60cc。

後來餵完奶後,貝貝己經有點半清醒,在想玩慾望下,趴睡的她發出小小的哭泣聲。

通常只要是小小的哭泣聲,我並不會動手安撫,結果睡夢中紅塵聽到也小小的哭泣聲,拍了她幾下。

這一拍,讓貝貝更不安穩,更想讓人抱了,也哭的更大聲了,我只好抱她起來,輕輕拍了幾下後,等到她不哭後,繼續將她放到床上,只是隔不到五分鐘,她又繼續大哭,所以我遵循模式,再次將她抱起來輕拍然後再放回床上。

就這樣,過了一個小時,後來我想說乾脆幫她把尿布也換一換好了,換完後,再次將她放回床上,這次她真的入睡了。

事後想想,這部份我作錯了,她哭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想喝奶,而是尿布濕了。

而這一部份也讓她昨天晚上的作息大亂了。


到了晚上3:30時,貝貝又再一次醒了,這次醒來只是很單純的,她不想睡了。

我將奶嘴塞給她,堅持不開燈,閉上眼睛不理她,放任她自己吚吚啊啊的自言自語。

二十分鐘後,我快睡著時,看到一旁的貝貝也己經玩累了閉上眼睛,然後我也跟著昏睡了。


我再次醒來,己經是早上6:50了。

紅塵說貝貝早上6:30,就己經醒了,並沒有吵吵,只是很乖的自己玩。

令我訝異的,貝貝的上一餐是半夜1:30,到早上快七點,也己經有五個小時半,這五個小時半,她竟然沒要吵著要奶奶。

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?!

 

第二天的訓練,雖然並不完美,但卻也意外收獲,順利的將作息導回時間表內,讓第三天的第一餐,順利定為07:00。

不完美的部份是因為我做錯了一些事。

1. 晚上睡覺前,我幫她換了新的牌子的尿布,結果事實證明尿布吸水力不夠,才會讓貝貝在淩晨1:30就感覺不舒服而哭醒。

2.睡夢中的小紅,不該拍她。因為拍的動作,讓貝貝發現,漆黑的房間,並不是只有她一個人是醒著,讓她想玩的慾望更強了。

3.應該盡快將嬰兒床帶回台南,這樣比較好營造一個安靜的環靜。

 

親愛的小天使,媽咪不得不說妳很棒,才第二天而已,已經有安安靜靜的睡了五個小時,妳真的好棒好棒!

 

407265_2980788711450_1013884593_32908703_1816052163_n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睡過夜 自行入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