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想打這篇文章很久了,但後來總是先寫別的文章了。

我曾說過,貝貝1-3個月時,主要的照顧者並不是我自已,所以我忽略了很多有關貝貝成長曲線的事。

貝貝滿四個月後,我育嬰留停後將她帶回台南自已帶,我才發現貝貝的發展並不是很好。

在語言方面,這部份貝貝就有超前的進步,三個月的她,懂的不安時或哭鬧時,看著我喊著媽媽求救。

但對於四肢協調上的發展,貝貝的情況並不理想。

通常在百歲派的寶寶,大約二個月大,就可以抬頭至60度,但三個月大的貝貝卻只能抬頭45度。

貝貝小小的手握住大人的手指時,力道並不會很大,也不會主動抓東西,雙腿抬高的角度約只有45度。

當然,我知道,我們家不是百歲派,貝貝的成長緩慢或許是正常的,但卻無法安撫我的憂心。

我常在想,貝貝這樣是正成的嗎?還是貝貝是個遲緩兒?

所以,貝貝滿四個月大時,我積極的上網尋找一些可以矯正感覺統合失調的玩具。

我研究過很多育兒blog,發現我從未幫貝貝買過像遊戲毯類的玩具(說實在的,在這之前,我跟本不知道,二三個月大的新生兒究竟能玩什麼。)

所以我買了Tiny Love豪華型音樂遊戲毯

之後,又看到匡媽的blog介紹,訓練感覺統合最好的工具-信誼歡樂筒。(下一篇再介紹)

貝貝滿四個月時,我入手了這兩個道具,再加上我開始讓貝貝趴睡,相輔相成之下,四個月後的貝貝進步神速。

剛開始,趴睡這件事讓我跟紅塵之間起了不少衝突,因為趴睡造成嬰兒窒息事件一堆,縱使我已經照著百歲派的方式鋪好毛巾,但紅塵還是不太願意讓貝貝趴睡。

我明白他的想法,他深怕我們自已的疏忽,造成了生命中不可承受的痛。

耐不住我的要求下,我跟紅塵說,我會半夜不睡盯著貝貝,直到我們都可以放心了為止。

每天的早上,貝貝都必需在六點起床,早上七點到保姆家報到,下午五點回來。

貝貝五點回到家後,我就會開始陪著她玩遊戲,我會陪她玩半小時的遊戲毯後,再玩半小時的歡樂筒,再玩半小時小腳腳運動。(我忘了不知道從那個blog看到有個媽媽說,不是給寶寶玩具,而是要陪著她認識玩具,這句話,讓我感觸很深。)

剛開始,貝貝玩遊戲毯時,她只會呆呆的躺在那,我就會牽著她的手去摸著遊戲毯上方吊著的玩偶,然後扶著她的腳腳,去踢玩偶。

一星期後,貝貝開始會用手扯玩具玩,也開始努力踢動她的小腿腿。

就這樣,每天每天陪著她玩著這兩樣玩具,偶而我也會教貝貝如何翻身。

快五個月的前一天,我發現她不小心翻了身,只有一次,還是讓我很開心。

五個月後,某一天,我發現在她可以坐著不倒下去。

5m8d,那一天,貝貝在我跟紅塵面前翻了兩次身,紅塵開心的像得到世上最珍貴的寶物似的。

接下來的幾天,貝貝忽然進展迅速,到了5m18d時,貝貝已經可以左翻翻右翻翻。

先來介紹一下 Tiny Love  豪華型音樂遊戲墊

   

21109075360936_46


1.榮獲10個世界獎項(榮獲什麼獎,事實上我也不知道) 

2.遊戲毯全開時,有116cmX104cm,一橘一綠的支架交錯成一個拱型,支架上有5個掛飾,有響鈴的獅子、綠色鳥嘴風鈴、紫色長頸鹿、蝴蝶固齒器、五彩小串珠。

3.遊戲毯上,是很鮮豔動物園,有長頸鹿,有獅子,也有魚。有些可翻起的響紙。

4.有一面大大的安全鏡,貝貝好喜歡照鏡子。

5.音樂踢版,可單獨取下玩耍,將踢板倒著放可以讓寶寶用手拍,踢板豎著放時可用腳踢。

有兩種音樂模式:

(1)音樂模式:mozart是莫札特音樂,這個模式沒有燈光閃爍

(2)玩耍模式:play是用手拍打或用腳踢時會有音樂和燈光閃爍。

(音樂腳踢版的部份,我一直沒給貝貝玩,因為她老木一直忘了裝電池)

 

 

 IMG_2721-2

四個月多的貝貝,開始懂的如何玩玩具。


IMG_2719-2

這個遊戲毯,貝貝常常可以玩個半個小時以上。

 

IMG_2729-2

貝貝已經可以大力的把玩具扯下來。

 

 IMG_2726-2

小腳腳也十分有力的去踢上面的玩具。


f2ba3a0   

一個月後,五個月大的貝貝常常原本是趴著睡。


 IMG_2875-2

睡醒後,可能變這樣。

 

IMG_2876-2

有時變成橫向趴著,研究對空氣清靜機。

 

IMG_3095-2  

更有時看到,她老大翻身翻到卡住,一副老大不爽的樣子。

 

親愛的小貝貝,辛苦了妳了!

麻麻知道妳很努力很努力。

麻麻會替妳加油的。

翻滾吧!麻麻最心愛的小貝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毯 tiny 信誼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間蕗(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